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1/26/2021 十四萬四千人(啟7:1-8)-吳牧師

11/26/2021 十四萬四千人(啟7:1-8)-吳牧師

六印已被揭開。在預示更為慘烈景況的第七印被打開以前,神讓約翰看到祂在災難中的保守和帶領:一位天使從東方出現,叫停已站在不同方位、隨時執行刑罰的天使;好讓他能先把神的印記印在神眾僕人的額上,總數十四萬四千人。

這十四萬四千人到底是誰,不同背景的聖經學者有不同意見。不過,除非有明顯的聖經內證和外證,最好的解讀還是聖經怎樣說,我們就怎樣接受,而不必過度猜想。因此,這十四萬四千被數點受印的,可被認為是神特別揀選、特派為末後屬靈爭戰的以色列人。他們來自十二支派,如同舊約摩西時代百姓被數點,為進入迦南的戰爭作預備一樣(如民2章,26章),這些戰士在基督再降臨前,勇敢地在艱難中見證主耶穌。經過爭戰以後,他們將與羔羊一起站在錫安山上,世人都能看見(啟14章)。

當神拯救的福音傳遍外邦各族,神從未廢棄對亞伯拉罕子孫的應許。十四萬四千人是個完整數目,羅列出十二支派,表明神要保守以色列全家得救。當然,他們的得救也在於悔改歸向基督。這十四萬四千人是神信實、恩典、和憐憫的見證。末後的七年大災難雖然直指以色列(參但9:4-27),然而在最危急的關頭,拯救各民各族的神,將再一次成為他們的拯救。

回應:

「主啊!願以色列人積極回應祢的救恩,如同他們的列祖;因祢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祢是活人的神。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