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1/2021 蝗蟲之災(啟8:13-9:12)-吳牧師

12/01/2021 蝗蟲之災(啟8:13-9:12)-吳牧師

飛鷹宣告其餘的三號要被吹響,仍住在地上的人(也就是仍未悔改歸向神的人)「禍哉!禍哉!禍哉!」。

第五號帶來的是蝗蟲之災。約翰「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它。」(9:1)這顆星不是太空宇宙的星,與第三號中燃燒的大星,或者第四號中失去三分之一亮光的星都不相同。它「落到」地上,是從天上「墜落」和「掉下」,代表的是墮落天使,甚至是撒但自己。

這「星」把幽禁邪靈的無底坑一開,便有煙往上冒,使因為第四號而變得昏暗的日頭和天空更昏暗了。當煙從無底坑中冒出來,約翰看到了貌似蝗蟲的生物。這些蝗蟲很特別,有蝎子的能力,卻不可以傷害地上的綠色植物。牠們如同一支精銳部隊,要傷害額頭上沒有神印記保護的人。牠們到底是被基因改造的生物、還是像蝗蟲的小型軍事裝備?我們沒有肯定的答案。但重要的是,牠們不過是「士兵」,真正的幕後指揮官卻是「亞巴頓」和「亞玻倫」(毁滅和沉淪)的「無底坑使者」(9:11)。

「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願意死,死却遠避他們。」(9:6)這倒不是神忍心放任人受到折磨,而是仍然給人機會,只要把握時機回轉過來,就要得到醫治。

回應:

主啊!求祢施恩施慈愛給我們那些內心仍剛硬的家人朋友,使祢那不可抗拒的呼召臨到他們身上,就悔改歸正跟隨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