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2/2020 爭論 (徒15:33-41) – 吳牧師

12/02/2020 爭論 (徒15:33-41) – 吳牧師

事奉中同工們有不同意見是難免的事,即使成熟的屬靈領袖也不例外。在如何看待曾中途離開短宣隊、被稱呼馬可的約翰上,巴拿巴和保羅有不同意見,甚至無法妥協調和。尖銳的爭論導致這兩位教會宣道史上的領軍人物,各組隊伍分頭前進,往不同路線繼續竭力為主作工。

巴拿巴和保羅的第一次宣道旅程是成功的。然而,巴拿巴和保羅本就是不同個性的人,他們的恩賜和使命也各不相同。保羅是開拓發展的先鋒,巴拿巴卻是培育關懷的勸慰之子。對衝鋒陷陣的保羅而言,自行離隊的馬可難擔重任;但對春風化雨的巴拿巴,軟弱的馬可仍不失為可造之材——歷史證明巴拿巴慧眼識荊。馬可或許不是拓展型人材,但也是忠心服事的人,晚年的保羅也表揚了他(參提後4:11)。建造教會不但需要教導的人,也需要行政、總務等各方面的人才。

巴拿巴和馬可坐船到居比路,保羅團隊卻走陸路,從敍利亞到基利家,再到亞細亞地區。從人看來,兩人分道揚鑣殊為可惜。但主的道路卻高過人的道路,把怎麼都不會算是好事情反轉過來:兩人帶領的團隊日後不但開闢出新的天地,更培育出更多天國人材。

回應:

「主啊!在人的軟弱上正顯出祢的剛強;願祢賜我謙遜的靈,學習尊重別人的不同看法,不但做對的事,更要做美的事。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