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3/2020 開拓 (徒16:1-15) – 吳牧師

12/03/2020 開拓 (徒16:1-15) – 吳牧師

與巴拿巴分道揚鑣的保羅,帶領著西拉同行,在路司得呼召了日後成為他重要同工的年輕提摩太,並且為他施行割禮。其實,在保羅心中:「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加6:15)但為著不至絆倒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阻礙福音的廣傳,他就這樣行了。

我們不知道保羅和他的團隊怎樣具體地規劃他們的宣道路線,只知道聖靈兩次明確的介入——也許是藉著人、事、或者環境,先是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以後又不許他們往庇推尼去。在馬其頓異象的引導下,他們在特羅亞坐船,經撒摩特喇、尼亞波利,到達腓立比。推雅推喇城人呂底亞和她全家在腓立比的河邊得聽福音而歸信主耶穌,宣告了宣道史上新紀元的開始,福音正式從亞洲傳到歐洲大陸。

教會的拓展,實在需要聖靈的帶領,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因為惟有聖靈參透萬事,不管過去或將來的事,祂都知道。所以只有倚靠祂的帶領,我們才能走在神的心意中,成為真正合主心意的門徒,方能成就神出人意外的計劃,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

回應:

「主啊!惟有祢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主,惟有祢參透萬事、又鑑察人心,願祢親自帶領和使用我們教會的各樣事工。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