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3/2021 可吃的小書卷(啟10:1-11)-吳牧師

12/03/2021 可吃的小書卷(啟10:1-11)-吳牧師

在吹響帶來嚴重災禍的第七號以前,神要對約翰啟示祂在末後的工作。一位大有能力的天使從天降下:他「臉面像日頭、兩脚像火柱」,光明、榮耀、威嚴、安穩;呼喊如同獅子的吼叫般震懾人心。對這吼叫的回應是七聲雷鳴。這隆隆七雷或許是更慘絕人寰的災難預告,但也或許是回轉悔改的再次呼召。具體情況我們不得而知,因為七雷警示雖必實現,約翰卻被吩咐不可記錄下來。

約翰又遵從天上聲音的吩咐,到大力天使那裡,領取他手中的書卷吃掉。大力天使告訴他吃了以後會口中甜蜜,但肚腹却發苦。

神的話是美好的,能如食物般吃下(詩119:103)。要「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的約翰吃下這展開的書卷,神的話被消化、吸收,他就能從神的角度看待罪人被審判;也能以神的肺腑心腸,感受著神目睹剛硬悖逆的人直往滅亡的路上奔逃時的心中苦澀。

我們常以神為聖潔公義,絕不以有罪為無罪。誰知神宣告祂對悖逆之子的審判時,必須承受無比的傷痛。神愛的長闊高深,實在不是我們所能測度。在基督恩典中因信而被收納為兒女的信徒們,能以怎樣的行動去體察、安慰父神的心呢?

回應:

「主啊!祢的話是靈糧,吃下、消化、吸收,就促進我生命的成長。求祢的靈引導我、預備我,以迎見祢的再來。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