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4/2021 兩位見證人(啟11:1-14)-吳牧師

12/04/2021 兩位見證人(啟11:1-14)-吳牧師

從亞當夏娃犯罪以來,神就多次多方地呼喚悖逆的人們回轉、悔改,重歸於祂。末後的兩位見證人就承擔起最後宣講神旨意的使命。而在此以先,神先要約翰拿葦子去作杖量的工作,也就是數算、計算在聖殿中敬拜的人。在敵擋神的人踐踏聖城、褻瀆聖殿的時刻,他們仍有無比的信心和勇氣到聖殿敬拜、忠心事主。

兩位身穿「毛衣」(或「麻衣」)的見證人傳道1260日(三年半),標誌著先知但以理所述七年大災難的後三年半最終要實現了(但9:27)。這兩位見證人在以色列人最艱難的時刻出來傳道。他們是立於世界之主面前的橄欖樹、燈台、受膏者(參亞4:1-3;4:11-14),是末後以色列人中的政治和宗教領袖,帶領敬畏神的子民,對抗敵擋神的勢力。他們靠著聖靈的能力,以生命為主作見證,但卻受到攻擊,被無底坑上來的獸所殺。

叫人驚訝的是,世上的人居然以這兩位見證人的死亡和被凌辱而歡喜快樂,甚至互送禮物慶賀。因為他們藉聖靈顯出的能力,破壞了世人自以為安穩的生活,而現在一切似乎回復正常了!這是人們抗拒、敵對神和祂的工人已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前面等待著他們的,只能是第七號的刑罰。

回應:

「主啊!祢是配得一切讚美的神。地上縱有攔阻、人們縱然抗拒,祢永恆國度卻不以人的想法改變,必定按祢心意實現。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