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5/2020 反應 (徒17:1-15) – 吳牧師

12/05/2020 反應 (徒17:1-15) – 吳牧師

帖撒羅尼迦和庇哩亞的人,對福音的反應截然不同——有人竭力反對,也有人努力尋求。當保羅西拉們勇往直前,聽從基督的吩咐傳揚祂的福音時,有人盡一切力量來破壞福音的工作。

帖撒羅尼迦的猶太人,眼看他們當中,居然有人被保羅和西拉說動,甚至大群虔誠的希臘人和顯貴的婦女歸信主耶穌,他們就以非常手段——招聚市井流氓引發騷亂,來破壞使徒的工作。甚至當他們知道保羅西拉在庇哩亞的事工也頗見成效時,又特意跑到當地故技重施、挑撥煽動群眾。

為什麼他們會這般執著地「趕盡殺絕」呢?聖經告訴我們原因是「嫉妒」——他們感到已有的名聲、地位、權力(無論是確實擁有或是自以為擁有)受到威脅,可能被削弱、甚至剝奪;就要扼殺這基督的福音,並立志為此而「奮鬥」不已。事實上,他們也許從未真正的了解,也不願意了解,這信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庇哩亞仍有相當數量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11節)。保羅西拉們的話也許有理,但必須從神的話語領受,以辨明所聽到的是不是真的從神而來。他們孜孜不倦,天天查考聖經的反應,正是我們學效的榜樣。

回應:

「主啊!求叫我心向祢,如庇哩亞人般願意天天查考祢的話,以真正認識祢的道。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