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7/2020 未識 (徒17:16-34) – 吳牧師

12/07/2020 未識 (徒17:16-34) – 吳牧師

與帖撒羅尼迦和庇哩亞的人不同,雅典人對福音既不反對,也不查考。他們毫不在意、無動於衷。

雅典街頭巷尾的百姓「只將新聞說說聽聽」(21節),而亞略巴古的學者們被理性思維所束縛。他們雖願意聽聽保羅所傳的「新道」,卻無法接受死而復活的耶穌——背後的原因是不承認有超越的、高於人的神。既然至高的上帝不存在,他們的「敬畏」也就不過是「說說聽聽」而已。

我們今天所處的環境何其相似:人們將各式各樣的「新聞」——政治的、金融的、體育的、娛樂的,在網路和在聚會上說說聽聽,發表個人觀感意見;卻捨不得花時間想想基督的福音。多少認真的、有學問的人,也困宥於思維定式,在仔細查考福音的是與不是之前,已拒絕接受有位超越一切的神。

福音迴響千年,人們反應依舊。但聖經應許「尋找就尋見、叩門就開門」。這話並不落空,歷史證明任何人只要存謙卑的心認真尋求,就能在聖靈保惠師的引導下,不但認清自己的本相,更了解基督救恩的必須,只要心口如一的承認、相信,就不但能得生命,並且得豐盛生命。

回應:

「主啊!願那些說說聽聽的人,能將福音認真思量;又願聖靈打開那些受困於既定思維朋友的心,願意查考祢的話。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