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08/2020 帶職 (徒18:1-17) – 吳牧師

12/08/2020 帶職 (徒18:1-17) – 吳牧師

離開雅典以後,保羅來到了哥林多。那是當時偉大的商業中心,連結著由南至北的陸上貿易,以及自東向西的海上商貿;吸引了眾多商人的城市。這個大城是羅馬帝國浮華世界的代表。

然而在這裡,保羅遇到了為他「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的亞居拉和百基拉夫婦(羅16:4)。他們都是「製造帳棚的人」。保羅雖然他多次教導基督徒們要供應全職事奉的牧者生活需要(如加6:6及林前9:4),但他自己卻甘願放棄這樣的權利——可能是不想成為教會的負擔,也可能是為了減少別人質疑他傳福音的動機,他樂意以雙手供應自己的需用。

但保羅不是在「帶職事奉」——帶職在前、事奉在後,先考慮自己職塲發展,再考慮事奉方便;他是「事奉帶職」——事奉在前、帶職在後。換句話說,他的職業前途從屬於他的事奉異象。「帶職」,不過是為著「事奉」的需要。

保羅是這樣,亞居拉和百基拉也是這樣。他們都是把事奉放在前頭的人,在保羅書信的問安中,我們看到無論在以弗所,抑或後來的羅馬,他們都在家裡建立了家庭教會。今天的你,也願意成為被主使用,成為「事奉帶職」的人嗎?

回應:

「主啊!願我成為名符其實事奉的人,一生都在祢的手中,所行的一切在祢眼中看為佳美。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