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1/2020 黑暗 (徒19:21-41) – 吳牧師

12/11/2020 黑暗 (徒19:21-41) – 吳牧師

隨著主道的興旺,接踵而來的,必然是逼迫。「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5)逼迫的出現,正是因為主道興旺帶來對人、對社會的改變和影響,黑暗勢力不能承受,就會起來反撲。

以弗所的主道興旺,許多人歸向真神,不再敬拜亞底米女神。這就直接導致許多靠人們敬拜偶像來做生意的人受到影響。以銀匠底米丟為首的相關生意人和工人,因此而聚集起來,並且把群眾情緒煽動起來,一同反對保羅。

然而,洪水泛濫之時,我們的主神仍坐著為王。城裡的書記顯然很有智慧,懂得怎樣處理這樣群情洶湧的塲面。由書記的話可以看到,保羅他們在以弗所傳福音時,說話用詞都非常注意,既使人認識基督耶穌,使人離棄偶像,歸向真神;卻沒有明明的謗瀆他們的女神,沒有留下給人指的把柄。可以想像,保羅向以弗所人清楚表述事實、把聖經講解明白,並以愛心相勸,而不是肆意批評謾罵。

我們面對著「自由」、「平等」口號高唱入雲的社會環境,彷彿置身在改容易貌的亞底米女神殿裡。我們既要祈求主道興旺,又要向神求智慧,好叫我們能把福音表達得清楚整全,並以愛心、苦心相勸,讓福音朋友順從聖靈的感動和帶領。

回應:

「主啊!感謝祢,因為惟有祢親自復興祢的教會,才能震動黑暗的權勢,並保守忠心事奉祢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