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1/2021 頌主新歌(啟14:1-5)-吳牧師

12/11/2021 頌主新歌(啟14:1-5)-吳牧師

每到歲末年終之時,我們總會感嘆時光飛逝,昨日之日不可留。在有限而又迅速消失的時間裡,我們只能做有限的事情。只是平凡而實際的生活裡,什麼是我們的優先次序呢?有人以家庭為核心,也有人事業先行。但這裡的十四萬四千人,卻是迥然不同。

在第七印被揭開前,約翰曾看到這十四萬四千人受印(7:1-8)。而在經歷了艱難以後,他們被提到神的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二十四長老面前,放聲高唱頌主新歌。他們是神所大用的屬靈戰士,有著別人没有的經歷、受過別人没有受的苦。

這十四萬四千人「未曾沾染婦女,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4節)。他們没有時間、也没有心思去掛慮自己的事,只是緊緊地跟隨基督,打那美好的仗。

耶穌在地上的時候,曾對門徒們說:「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7-38)

不是不要孝敬父母,不是不要愛護丈夫妻子兒女,也不是不要努力工作,而是一切以基督為中心。惟有綱舉才得目張,我們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孝敬、愛護、努力,而是在聖靈的引導下,靠着那加添力量的主,在每件事情上都榮耀祂的名,唱響那頌主新歌。

回應:

「主啊!願祢以自己來吸引我,好叫我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學習以祢的眼光看家庭、看事業、看未來。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