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3/2021 天使的宣告(啟14:6-13)-吳牧師

12/13/2021 天使的宣告(啟14:6-13)-吳牧師

人生於世雖然不過短短數十寒暑,需要作出的決定卻很多。小的如中午吃什麼,中的像要完成什麼事情,大的卻是有怎樣的人生:隨已被私慾敗壞的心意而活,或是甘願把一生交在至高者的手中?

在異象中看到十四萬四千得勝者出現以後,約翰又看到聽到天使「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6節)他呼召「住在地上的人」──就是所有不敬拜神的人──宣告「應當敬畏神」。因為「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弗1:10)。同歸於一不是與罪妥協、共存,而是要對罪進行審判,徹底清除。所以仍猶豫不決、仍不認識神的人,要把握機會儘快藉着信靠耶穌而歸向祂。

另一位天使則宣告巴比倫大城傾倒了,這城道德混亂,「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能被稱為「巴比倫大城」,在經濟、文明、科技、軍事上,都是首屈一指。但沒有基督耶穌的根基,一切光輝都不過是營造在沙丘之上的虛無,傾倒是必然的結果。

又有一位天使接著宣告拜獸和獸像、受獸印記的受審判。與他們相比,受到肯定和鼓勵的是專一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聖徒。我們願意工作的勞苦蒙主記念,果效相隨嗎?

回應:

「主啊!感謝祢那永遠的福音。我需要祢的保守看顧,好叫我在祢的恩典中脫離巴比倫大城的誘惑,堅守祢的誡命和真道。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