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4/2020 叮嚀 (徒20:13-38) – 吳牧師

12/14/2020 叮嚀 (徒20:13-38) – 吳牧師

保羅對以弗所教會領袖們臨別叮嚀的重點是「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血所買來的。」(28節)

教會是屬神的一群人,是基督耶穌用自己的寶血所救贖的。保羅提醒牧養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們,要為自己謹慎,也要為教會謹慎。當然,在神的家裡,發揮著屬靈影響力的並不只限於長老們,我們所有跟從基督的門徒,只要是與人來往的人,都在發揮著我們的屬靈影響力。只是我們要謹慎,到底這影響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

保羅以自己的事奉心志,也以自己的牧養經歷,來勸勉他們要自己謹慎、也要為教會謹慎。保羅的謹慎使他預見到將來會有假師傅——兇暴的豺狼興起。他提醒這些屬靈領袖,牧養基督羊群有著雙重責任:一方面要按時分糧、以真理餵養羊群;另一方面又要保護他們,不受異端邪說的影響。這並不容易,因此保羅提醒過去三年他是怎樣的流淚勸誡他們,將來他們也要同樣地對待牧養的羊。

保羅總結:「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35節)即或不是教會長執,我們也當效法保羅,在教會、在家裡、在社會,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發揮我們應有的屬靈影響力!

回應:

「主啊!願我被祢完全得著,好叫我為自己謹慎,也為祢交託我服事的人謹慎,使全群歸向於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