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4/2021 收割入醡(啟14:14-20)-吳牧師

12/14/2021 收割入醡(啟14:14-20)-吳牧師

主耶穌在地上對門徒傳講末後的信息時,曾提到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没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

二千年春去春又來,一代一代的人吃喝玩樂、工作爭鬧,然後睡了。從人看來,父神似乎一直在躭延,「那日子」如同虛設。然而,如果我們相信祂是「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的真神,從舊約到新約都反覆強調的,又怎會不來呢?不單要來,而且快來!

約翰看見有天使宣告說:「伸出你的镰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已經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透了。」(15節)那戴著金冠冕、手拿鋒利鐮刀的人子,祂無疑是主耶穌,莊稼的主。就把莊稼收割了–––把所有屬神的人招聚起來歸給父神。

收割的除了莊稼,還有葡萄。最後一位天使宣告:時候到了。遠有六百里的「流奶與蜜之地」如同酒醡,順從魔鬼的誘惑、敵擋神的人成了在酒醡中被踹的葡萄。

是收割莊稼的日子、也是葡萄入醡的日子;是最後歸主的時候,也是刑罰審判的時候。那日子、那時辰終究悄然掩至。只是我們做好了身心靈的準備了嗎?

回應:

「主啊!感謝祢的信實,凡倚靠祢的必不落空。在祢的日子時候到來時,祢的能力、祢的公義,定必全然彰顯,直到永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