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6/2021 金碗之災(啟16:1-11)-吳牧師

12/16/2021 金碗之災(啟16:1-11)-吳牧師

神以盛載祂大怒的碗形象地向約翰啟示祂公義的審判。七位穿著潔白細蔴布衣服、胸間束著金帶的天使,從神寶座前四活物中的一位接過七個金碗,讓那些「任著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羅2:5)的人承受神刑罰的結局。

第一碗倒在地上,那些屬假三一的人身上就生了惡毒的瘡。他們堅持認為拜假神偶像能保安康,神就讓他們知道那不過是虛妄。

第二碗倒在海裡,海就成了血海,海中生物全都死去。第二號吹響的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海變成血(8:8),現在卻是全部。

第三碗倒在江河的泉源,水也變成了血。只有三分之一水源在第三號時受到影響,現在卻是全部。缺了飲用水,人又怎能存活?

第四碗倒在太陽上,熱力像要把人烤熟一樣。氣候改變、氣温上升。環境陡變卻仍舊不能叫人悔改,他們眼中沒有神。

第五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牠的國就漆黑一片。第四號時,日、月、星黑暗了三分之一(8:12),但現在却是完全黑暗。

前五碗的刑罰,基本上是已發生災禍的加強版。神已給了一個又一個悔改的機會。可有人能把握時機,改弦易轍,歸向於神?

回應:

主啊!若沒有祢聖靈的呼召,沉睡的人又豈會清醒。我要為親人好友求告,求祢恩典臨在,使他們在祢生命冊上有份。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