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7/2020 問題 (徒21:37-22:21) – 吳牧師

12/17/2020 問題 (徒21:37-22:21) – 吳牧師

面對要把他置諸死地而後快的猶太同胞,保羅再次提起往大馬色的路上的特殊經驗,他問了兩個關鍵問題。

「主阿!你是誰?」(8節)是認知和關係的問題。對身為猶太人的保羅來說,既稱「主阿!」就意味著他理智上知道這位向他顯現的,是他祖宗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也是他保羅的神。他到大馬色的目的是要抓捕基督徒,為所信的神大發熱心。可是到頭來卻發現自己完全不認識祂、與祂毫無關連!保羅在惶惑中得到的答案是:「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8節)。

在聖靈的光照中,保羅沒有反駁,也沒有找尋藉口。錯了就改過;不認識就重新認識。所以他問了第二個問題:「主阿!我當做什麼?」從人的觀念來看,豈不應該做些什麼,來贏得神的肯定嗎?然而,他得到的答案卻是「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10節)這答案挑戰了保羅的神學思想,也是我們的神學思想!要建立關係,不在於先做些什麼,而在於先相信主的話。如果不相信,什麼都是枉然!

既然號稱基督門徒,我們問過這兩個問題嗎?主又給了我們怎樣的答案呢?在禱告中常問這兩個問題,可以更新我們對主的認識,也更清楚如何倚靠主賜給我們的信心,事奉祂所要成就的事。

回應:

「主啊!願祢常更新我的生命,使我更深的認識祢是誰!也願祢常更新我的信,使我完全按祢啟示我的話語來服事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