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8/2020 民籍 (徒22:22-30) – 吳牧師

12/18/2020 民籍 (徒22:22-30) – 吳牧師

保羅在寫給以弗所教會的信中提到:「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弗1:4)當然,不同的神學立塲對這句話可能有不同的解讀。然而,無可否認的是即使在我們信主以前,神已看顧、預備我們,好叫我們能成為祂可用的器皿,服事祂的教會。

當被鼓動起來的耶路撒冷群眾,瘋狂地叫囂著要殺死保羅的時候,羅馬駐防軍的千夫長吩咐把保羅帶進營樓。他們正要動刑拷問的時候,保羅亮出了他生來就是羅馬民籍的身份,幫助他得到了千夫長的善待。

其實,神創造人並沒有分貴賤,但人在罪中卻自分為三五九等。在這種情況下,有些身份確實會帶來一些「方便」。例如,約瑟成為埃及的宰相,使雅各全家免受饑荒的影響,得以保全性命(創45:7)。而若不是以斯帖得了皇后的位份,她也没法在亞哈隨魯王面前進言,拯救她的骨肉之親(斯4:14)。

今天我們生活在硅谷灣區,即使就全世界範圍來說,也是各類資源,包括物質方面、屬靈方面等,都十分豐富的地方。這不應僅為了自己得好處而感恩,而更要澤及那些身處資源匱乏地方的人。我們要認真尋求主的心意,並且付諸行動;特別是在真道裝備和福音傳播上,藉著進步的科技,以我們的有餘,補別處的不足。

回應:

「主啊!願祢賜下屬天的智慧,好讓我曉得怎樣運用祢已預備的各類資源,來成就祢的心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