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19/2020 放心 (徒23:1-11) – 吳牧師

12/19/2020 放心 (徒23:1-11) – 吳牧師

為了找出猶太人恨惡保羅的原因,羅馬軍隊的指揮官,安排了猶太議會的聽證會。但當保羅以法利賽人的身份,宣稱要為死而復活的人(耶穌)作見證,猶太人議會中相信復活的法利賽人和不相信復活的撒都該人分裂為兩派。撒都該人不相信復活,只顧念今生的事,追求的是當世的名利權。法利賽人雖相信復活,但表面上的遵行律法,卻成了驕傲的自恃。撒都該人和法利賽人核心信仰上的分歧,使他們的聯盟脆弱不堪。議會上的見證根本進行不下去。

當天夜裡耶穌基督啟示,使保羅明白到他受捆鎖的最終目的地,不是耶路撒冷,而是主要藉此差他到羅馬作祂的見證。因此主說:「放心吧!」不必多想眼前的事。所有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爭端、所有猶太人對保羅敬虔褻瀆的控訴、所有生命危難的威脅,都不過是障目煙雲,霧霾背後是羅馬城廣袤的福音禾塲。

我們此刻因疫情而大部分時間被迫留在家庭,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迷霧圍繞瀰漫,使我們似乎歡快不起來?但主在雲霧背後已安排了使命——「怎樣在耶路撒冷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作見證」。

耶路撒冷到羅馬是枷鎖的路。主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得亮光、試煉得恩助。

回應:

「主啊!祢曾說:放心吧!那是祢對所有信靠祢的人的應許。願祢手拖帶我穿出雲霧,無論在何處,都能成為祢的見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