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1/2020 圈套 (徒23:12-35) – 吳牧師

12/21/2020 圈套 (徒23:12-35) – 吳牧師

四十多個猶太人同謀起誓,「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12節)他們精心策劃謀殺保羅的圈套,不但讓祭司長和長老們成為共犯,甚至使千夫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涉案。

然而,再圓滿的計謀,在神的眼裡都不堪一擊。我們實在不知道保羅的外甥怎會聽見這隱秘的事;經百夫長報告,千夫長又怎會派出了幾乎可以說是過份的兵力,護送保羅從耶路撒冷到該撒利亞,並且以書函報告總督腓力斯有人要害保羅的陰謀;使總督安排把保羅關在希律王的府邸,確保百分百安全。

表面看來是羅馬帝國的百夫長、千夫長、總督拯救了保羅的性命,但其實卻是神伸手拯救祂僕人的性命,就連旁邊的他們也受恩惠,免去可能受到牽連的禍害。我們相信一件事:就算是我們的頭髪,也都被神數過了(太10:30)。

生活在今天的世界裡,信和不信的人,都在為生活打拼,都要遵守政府法規、都要努力工作,甚至有時因為堅持正直誠實的原則而「吃虧」。但其實主都知道,我們所遇到的,無非是我們能承受的,為著要在我們身上彰顯出祂的榮美。在我們承受不了的時候,祂會興起我們身邊的人、事、物,來帶領我們走出困局,甚至周遭的人,也因我們而得福。

回應:

「主啊!我的一切祢都知曉。惟願祢感動在我身邊未認識祢的人,能看到他們因我屬祢而蒙福,也願歸榮耀給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