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2/2021 哀哉!哀哉!(啟18:9-20)-吳牧師

12/22/2021 哀哉!哀哉!(啟18:9-20)-吳牧師

驕奢淫逸的巴比倫大城徹底傾倒,「眾聖徒、眾使徒、眾先知阿,你們都要因她歡喜!」這不是幸災樂禍,而是神為他們洗雪了寃屈,彰顯了公義。因為在繁華文明的外衣下,巴比倫大城逼迫屬神的人,甚至殺害他們!但有沒有誰為她的傾頹而哭泣呢?有的。

在政治上與巴比倫城一同離棄神的各國領袖在為她、也為自己哭泣,因為無法再與她結為朋比為奸的盟友。一時之間,強大的巴比倫城政治上就傾倒了。但他們選擇只是遠遠地哭泣悲哀,生怕沾染了大城傾頹的晦氣。

因販賣各類奢侈品給巴比倫人而發財的商人在為她、也為自己哀號;龐大的貿易市塲再也沒有了。一時之間,富有的巴比倫城在經濟上就傾倒了。但他們選擇只是遠遠地哭泣悲哀,不願大城的傾頹影響自己的生意。

還有靠著把貨物運到巴比倫而成了富足的物流貨運業者,在為她、也為自己哀哭;因為巨額的運輸訂單就此失去。一時之間,繁華的巴比倫城在物質上完全傾倒了。但他們選擇只是遠遠地哭泣悲哀,唏噓感嘆以後得轉換航路。

這就是人的悲哀哭號:不為公義、只為利益。我們呢?

回應:

「主啊!無論多強大的政治軍事、多繁華的經濟商業,傾倒都不過在一時之間。惟有忠心事主,祢必永遠記念。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