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3/2021 決不能再!(啟18:21-24)-吳牧師

12/23/2021 決不能再!(啟18:21-24)-吳牧師

「立德、立功、立言」是多少知識份子孜孜追求的三不朽。只是在滾滾翻轉的歷史巨輪下,又有幾許立下的德功言,以原有的面目保存下來,真正的永恆不朽?

曾經傲視萬有的巴比倫大城,在一時之間消亡傾頹。一位大力天使舉起象徵她的大磨石,扔到海裡,一切都歸於無有:

「彈琴、作樂、吹笛、吹號的聲音,在你中間决不能再聽見」——所有宴樂、富足都不過春宵一刻,惟有靈歌頌詞存到永遠。

「各行手藝人,在你中間決不能再遇見」——所有的科學技術,都不過維持三數十年,惟有主所創造的萬有要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推磨的聲音,在你中間決不能再聽見」——所有柴米油鹽、衣食住行,都不過是眼前需用,惟有主賜靈糧才使人永遠飽足。

「燈光在你中間決不能再照耀」——所有光、照明的也好、指導人生的也好,都不過是螢燭,惟有主基督耶穌才是生命之光。

「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在你中間也是決不能再聽見」——人生的歡樂和延續,都不過只在今世,惟有與主聯合才有永恆價值。

大磨石扔在海裏,激起的浪花持續不了幾分鐘,瞬間就歸回平靜,好像從來没有出現過一樣。你我追求的,是短暫?是永恆?

回應:

「主啊!世間事不過盡如過眼雲煙,惟有在祢裡面方能覓得永恆的價值和意義。求祢賜我屬靈的眼光,看透事物的本質。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