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4/2021 哈利路亞(啟19:1-10)-吳牧師

12/24/2021 哈利路亞(啟19:1-10)-吳牧師

自從韓德爾創作音樂劇《彌賽亞》,每逢奏起「哈利路亞」時,在塲聽眾都會主動站立。只是「人們假裝地表示喜歡這首音樂,還是真心的相信全能的上帝能真正掌管大能?」

約翰在異象中所聽到的,是天上的群眾為神的公義得到彰顯而歡呼,為全能者作王而讚美。天上的群眾宣告救恩、榮耀、權能都屬於神!藉著審判敗壞世界、逼害神子民的大巴比倫,主彰顯出祂的公義。主已作王!祂的旨意通行天上地上,不再有攔阻。

我們在地上的教會生活,是未來永生的預嘗。因此,我們也要為著祂的公義彰顯、祂的旨意通行於屬祂的教會而歡呼、讚美,以分享祂在永世中的榮耀。

讚美聲中,「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這是主耶穌基督與新婦,就是祂所救贖的人──包括舊約時代的、新約時代的、以色列的、各方各族凡信靠祂的人──合而為一的時候。歷經磨難、逼迫、試煉,新婦穿著光明、聖潔、高貴的細蔴衣。這是神與人一起歡喜快樂的時候。「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9節)。

雖是這樣,僕人仍是僕人。當約翰不由自主地俯伏在天使跟前。這位天使明確地拒絕了。天使也好、使徒也好、歷世歷代在天上人間被神所用、為主耶穌作見證的,都是僕人!惟有三一真神配得一切的榮耀與頌讚!

回應:

「主阿!惟有祢配得一切的榮耀、權能、頌讚,哈利路亞!為祢的公義、聖潔、慈愛、憐憫、恩典而感謝祢!讚美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