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5/2020 生命見證 (徒26:1-23) – 吳牧師

12/25/2020 生命見證 (徒26:1-23) – 吳牧師

在亞基帕王和非斯都面前,保羅以他自己的過去,以及他的悔改經歷為基督作見證。猶太人的控告,反而成了他傳福音的台階。他大膽地向亞基帕王宣告自己的使命:「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19-20節)

細讀保羅的講論,他的語氣表情躍然紙上——他在以生命傳揚救恩之道!我們呢?我們的見證也許講述了自己的感受、表示了自己的思想,以及自己的故事;但我們擺上了我們的生命嗎?只有生命,才能夠感染生命。

保羅的見證說到了他的成長、他的指望、他的過去、他的悔改、他的現在,都是他自己的故事,但一切卻又圍繞和指向著那位呼召他的生命之主。

回首來時路,我們可又有看透即使生命中的點滴也都在祂的手中?我們的事業、我們的成長、我們的愛情,我們的家庭,無不印下祂嘆息中愛的烙印。只是我們若忙於覆述自己的傳奇,會留下多少的部分給基督呢?早在母腹中,祂就已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世上的日子能享救恩之樂,更負起使命宣揚這位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回應:

「主啊!我在祢面前悔改,求祢的靈教導我學習保羅,如何真正的為祢作見證,而不是為我自己作見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