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5/2021 萬王之王(啟19:11-21)-吳牧師

12/25/2021 萬王之王(啟19:11-21)-吳牧師

基督耶穌並不是人們為了推高節日商品銷售而創造出來的「聖誕老公公」。主確實為人們帶來無價之寶的禮物,那就是祂自己:祂在十字架上的流血捨身買贖了我們的罪,又以復活戰勝死權而使我們得永生的盼望。祂是愛,但祂並非只是溺愛。祂也是聖潔、公義、審判、刑罰的主。祂誠信真實的權柄,並不是空空的佩劍。

約翰觀看,「見天開了」!主耶穌基督以白馬戰士的形象出現。祂按公義審判爭戰,又帶著許多寫著名字的王者冠冕。但人卻不能辨識───我們對主的認識實在太有限了。

主基督就是神帶著能力的話語,率領眾天軍與仇敵爭戰、審判,並且得勝。祂身上濺染著仇敵的血,擊潰敵對勢力,以鐵杖轄管他們。約翰在異象中看見祂的衣服、配置利劍的大腿位置,都寫上祂的名號「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我們常說為基督耶穌爭戰、為基督耶穌做工,但其實不過是在祂裡面,成為祂所做事情的目擊者、見證人。真正完成所有任務、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其實是主自己。

敵基督、假先知和被他們迷惑的世人領袖,企圖與基督一爭長短。但那不過是黃粱一夢。在「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人們所能選擇的,不過是甘心樂意的降服,或是接受刑罰的審判。

回應:

「主阿!祢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天上地下有誰可與祢比擬,又有誰可與祢抗衡。我俯伏在祢的跟前,獻上感恩和讚美!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