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28/2021 白色大寶座(啟20:11-15)-吳牧師

12/28/2021 白色大寶座(啟20:11-15)-吳牧師

人容易有隨眾心態,就是別人怎樣做,我就跟著做。這樣的做法在大多數情況下,容易被社會所接納,少承受被別人「另眼相看」的壓力。然而,隨眾也是一種選擇。每個人總要為自己的選擇而承擔責任和後果。

七印、七號、七碗等可怕災禍是神對敗壞世界的審判、刑罰。敵基督與假先知在千年國度前被扔進燒著硫磺的火湖。而魔鬼撒但在千年國度結束,歌革瑪各之戰失敗後,也同樣被扔進那裡。他們的結局再也清楚不過。但人呢?每個人作為個體的獨立存在,將在神面前接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這審判按照兩個案卷進行:其一是記錄各人一生的卷宗;另一卷宗是生命冊。在神的寶座前,沒有任何人和事可以被隱䐽,一切都要被顯露出來。所有人,無論死哪裡、葬在何處,都要復活起來受審判。每個人都要按照自己所行的承受後果,如果名字不在生命冊上的,更被扔在火湖裏,與撒但、敵基督、假先知在一起。

對基督徒來說,白色大寶座的審判結果並非不可預測。神早已透過聖經,把最關鍵的預言給人,就是凡信靠基督耶穌的,就在祂裡面被算為義。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回應:

「主啊!在白色大寶座前,人們恐懼戰驚。但我在祢裡面卻有平安和喜樂,因祢已保守了我,還要再保守我,直到永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