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30/2020 兩個關卡 (徒28:1-10) – 吳牧師

12/30/2020 兩個關卡 (徒28:1-10) – 吳牧師

海船背風不順,拖延著保羅的行程;暴風驟起,似要扼殺這羅馬之旅。保羅的羅馬之行雖一波三折,然而神的旨意永不廢棄,祂既說保羅要在凱撒面前作基督的見證,事就必然成就。

事實上,羅馬之行能成事已是主親自引導的明證。而往羅馬的路上,保羅的言行又為主作見證。只是,他的事奉遇上了兩個關卡。

關卡一是被兵丁誅殺的危機。在風雨汪洋中漂泊的船終於擱了淺,兵丁們怕囚犯趁機逃跑而要自己代為受過,所以他們動了殺機。但神卻使用百夫長猶流動了保護保羅的慈心,制止他們,不准他們任意而行。然後妥善的安排眾人依次上岸,全體順利得救。

關卡二是被毒蛇咬傷的危機。米利大島上,藏在柴中的毒蛇受熱出來,咬住保羅的手。當地人認定他是天理不容的壞人、是兇手。但神卻讓保羅把蛇甩在火裡,自己卻沒有受傷。當地人就反過來認為他是神,使保羅在他們當中建立起權威,願意聽他說的話。

事奉路上,總有大大小小的關卡,保羅是這樣,我們也是這樣。有時是受到刻意的傷害,有時又是別人無意的誤解,但只要忠心倚靠主,神會使用人和事扭轉全局,關卡反而成為見證神榮耀的時刻。

回應:

「主啊!是的,事奉中也許會有各種各樣的關卡,求祢讓我觀看祢的作為,見證祢怎樣把關卡轉變成榮耀祢名的機會。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