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12/31/2020 為主被囚 (徒28:11-31) – 吳牧師

12/31/2020 為主被囚 (徒28:11-31) – 吳牧師

來到了羅馬,保羅與看守他的兵同住一處。保羅雖然「被囚」,他的心靈卻依舊自由。「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裏,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30-31節)

保羅傳福音的範圍,因被囚而變得更為廣闊。如果不是囚徒的身份,他也許沒有機會在腓力斯、非斯都、亞基帕、該撒面前宣講基督的死而復活。

保羅宣講的福音,因被囚而全面整理出來。保羅是開拓者,他願意為主四處奔波,作主見證。但主在他身上有更大的計劃,就是要他安靜下來,把他承受的啟示寫成監獄書信,幫助未來的教會。

保羅的傳道事工,因被囚受苦而更激勵所有基督門徒。他雖失去自由,卻沒有埋怨、灰心、喪志,反而繼續為主作見證。這不禁使人認真的思想他所傳的道,是不是真的具有如此生命力,讓患難中的人堅強起來、甚至擁有無人能奪去的平安與喜樂。

使徒們的行傳過去了,但耶穌門徒——包括你、包括我,行蹤仍然繼續著,直到福音傳到所有未聞福音的群體。

回應:

「主啊!求讓我跟隨初代使徒們跟隨祢的腳蹤,不論在何環境中,都忠於祢的託付,讓我的生命如保羅般影響身旁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