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1-08 進方舟(創7:1-24)-吳牧師

2022-01-08 進方舟(創7:1-24)-吳牧師

挪亞全家和動物進方舟的時候到了。神提前七天預告洪水的到來。在挪亞一家忙碌準備的時候,其他人在做什麼呢?耶穌說:「人照常吃喝嫁娶」(太24:38)。吃喝,是要維持生活;嫁娶,是要延續生命。只是人若不思量吃喝嫁娶以外的事,到了生命盡頭,就只有驚惶與悔恨。

挪亞建造方舟,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隱藏的事。聖經沒有明說人們的反應如何,只知道最後進入方舟的,仍然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包括挪亞和他的妻子、三個兒子閃、含、雅弗和他們的妻子。

儘管挪亞建造方舟的事,沒有感動他家庭以外的任何人有所回應。他傳的信息也沒有打開任何人的心扉,但他的家庭教育顯然是成功的。這位身為丈夫和父親的挪亞,在家人面前以好行為立下美好的榜樣、發揮出應有的屬靈影響力,激勵了家人義無反顧地與他一同進入方舟。

人被關在方舟裡,好像不自由了。但其實這不自由卻是最大的自由——無論方舟外暴雨多大、洪水多高,他們都有著不能奪去的平安;就算是大雨滂沱、洪水翻騰的四十晝夜,或是靜候水退的另外一百一十天,方舟內的人和動物,都可安睡入眠。

我們的生命經歷,或許也有洪水暴雨襲來的時候;也會感到自己彷如身在挪亞之舟,在茫茫海上無奈地漂浮;看不到盡頭、聽不見神的指引。但主耶穌曾說:「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祂既然這樣說了,事就這樣成就。我們確信在祂裡面,就可以放下心頭重擔,就可以得享安樂。

回應:

主啊!祢在方舟所預表的基督救恩中保全了我。惟願這樣的保全,不僅是我個人,更是我的全家,更是我的親朋友好友。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