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1-25 割禮(創17:1-27)-吳牧師

2022-01-25 割禮(創17:1-27)-吳牧師

割禮是神對亞伯蘭及其後裔的吩咐,以作為立約的證據。而他的名字,也從亞伯蘭(尊貴的父)被神改為亞伯拉罕(多國的父),以表明他歸屬於神。「正當那日,亞伯拉罕遵著神的命,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裡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在家裡生的,是用银子買的,都行了割禮。」(23節)

亞伯拉罕雖被稱為信心之父,但對神的信心並非一步到位,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通過經歷和認識神的信實,在嗑嗑絆絆中積累成長。他確實以信心回應了神賜福的應許,離開吾珥、哈蘭,踏足迦南這片陌生土地。但他仍未放下自己的經驗,眼見饑荒就逃到埃及,需要神的干預才重返迦南。他誠然相信了四百年後他的後裔要成為迦南主人,但仍未放下自己的方法,聽從了妻子建議,以人的想法做法代替神的安排,生下以實瑪利。

直到他九十九歲、撒拉九十歲,在人看來不可能再有後裔時,他不得不承認自己的不行,就只能以單純的信心來回應神的信實。神就讓他藉著割禮,宣告自己和自己的一切,包括子孫後代,都完全屬於神。神對亞伯拉罕的信心帶領並沒有停留在這裡。以後更藉著讓亞伯拉罕獻上撒拉所生的以撒,顯明神的信實、豐富、安排,絕不背乎自己、是而又非。

我們也邁開腳步,走著信心之父的世間路途。從不信到相信,從不認識到認識。在積極地回應主引領的過程中,我們更深地經歷耶穌基督,認識祂的信實、支取祂的豐富、享受祂的安排,也加增我們的信靠。

回應:

「主啊!世人算什麼,祢卻親自引導走過每段成長路。祢高於諸天,卻帶領眷顧每個生靈,使人能經歷祢、信靠祢、倚靠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