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1-28 要出來!(創19:1-22)-吳牧師

2022-01-28 要出來!(創19:1-22)-吳牧師

新約聖經《啟示錄》呼召屬神的人要從「巴比倫大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啟18:4-5節)。也就是說,屬神的子民在地上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不要與屬世界的人混雜一起、糾纏不清。

在兩位天使執行滅城指令的前夜,所多瑪人所做的證實了自己的罪行,而羅得接待和保護客旅的一念之仁,回應了神的憐憫和亞伯拉罕的求告。不過,我們也看到即使羅得是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彼後2:7),他的善在所多瑪的惡面前顯得如此蒼白。若不是天使出手保護,自以為了解和融入「主流社會」的羅得,早已性命難保。

兩位天使警告羅得趕快把所有家人帶出城外去。然而,他們對在這裡的生活仍然戀棧不捨,兩位女婿更以為毁滅什麼的只是一句笑話。從晚上拖到天亮,即使天使一再催促,他們仍是未能成行。最後天使手拉著手把羅得夫妻和兩個女兒領出城,又應羅得的要求,允許他們逃到瑣珥去。

其實我們不要、也不配取笑羅得一家的貪戀世俗,因為不少基督徒正做著相同事情呢!我們都知道與主同在好得無比,卻偏偏捨不得世界和其上的情慾。我們都深信要禱告「主阿!我願祢來。」內心深處卻常在無聲中懇求主稍後再來。不是怕自己空著雙手無以見主,而是怕未享受足夠世間福樂。從《創世記》到《啟示錄》,聖經一再提醒我們:「要出來!要出來!」是行動的時候了。

回應:

「主啊!我們都被世界深深吸引,有誰能清醒自救呢?惟有在祢的恩典中,手拉手的領人出來,我們才能得救。主阿!憐憫我們。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