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3-16 被遺忘的時光(創41:1-14)-吳牧師

2022-03-16 被遺忘的時光(創41:1-14)-吳牧師

從十七歲被兄弟出賣來到埃及,約瑟在波提乏家裡的監牢外和監牢內,已經過去十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十年?當約瑟送酒政離開監牢,內心燃起了重得自由的盼望。但明日復明日,轉眼又兩年過去,依舊沒有酒政的消息。他顯然忘了自己,神呢,是不是也忘掉牢獄中的自己呢?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也許會埋怨、甚至失望、放棄,但過後才往往會發現,在神的時間表裡,等待不是浪費時間,而是熬煉著人的信心、愛心和盼望,為最佳時刻的破繭而出做好充份準備。

法老無人能解、似乎是凶兆的兩個夢,成了約瑟離開監牢的契機。無論這是法老憂慮下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是憑空而來,都在神的掌握中。夢中的母牛和穗子具體代表什麼意思,法老想不透,術士博士也解釋不來,更加重了法老的內心不安。這個時候,酒政終於想起了約瑟,就告訴法老自己在監牢中的經歷,推薦他為法老解夢。當約瑟被法老的使者召喚,他就剃頭、刮臉、換上埃及人的衣飾,來到法老面前。

神所定的時間,人往往不能識透。機會在約瑟沒有想到的時候到來,也會在我們想不到的時候到來。但最好的時候,如果沒有完成神所預備的信心功課,也可能會變成最壞的時候。新約時代的使徒彼得瞭解這點,所以他提醒信徒們:「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3:14-15)

回應:

「主啊!原諒我常在等待中抱怨、常在等候中失去信心。但祢仍以恩手扶持安慰,使我能倚靠祢直到祢的時間到來。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