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3-28 相信(創45:16-28)-吳牧師

2022-03-28 相信(創45:16-28)-吳牧師

雅各不相信兒子們的話。不是他不願意相信,而是不敢相信,深怕真相會讓他從歡樂的雲端直墜痛苦的深淵。多年前這些兒子打發人把那染血的彩衣拿到他面前,他一眼就認出那是自己為約瑟所做的。時間彷彿就在那瞬間凝住。心愛的約瑟已隨心愛的拉結而去,雅各的心冰冷了,從此只有悲哀,沒有歡笑。

但兒子們的興高采烈沒有虛假,他們所說的埃及奇遇有板有眼,帶回來的衣服、食物、車輛,又確實不是他們所能置辦的。只是萬一他們所說的是真的呢?「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28節)雅各被打動了,他願意到埃及去,看看他們口中的約瑟是或不是!

我們的話,不管多親近的人也未必會全信。聽到忠心的弟兄姊妹傳講基督的福音,大部分人的第一反應都會覺得「不錯」、「很好」,只是沒有接受相信。畢竟我們生活的世代,冒牌的、誇張失實的、雞湯鴉片式的,各種主張說法五花八門,不可勝數。人們寧可信自己,也不要輕信別人。約瑟的哥哥們給我們立了一個很好的範例:把自己的經歷講出來:怎樣遇見主、怎樣被主改變,得著怎樣不配的福分;同時也讓人看到自己是怎樣在柴米油鹽中尊主為大。

每個基督徒的經歷不可能完全一樣,卻都從不同的側面反映著主耶穌的信實。畢竟基督徒的意思就是「小基督」,看到基督徒人們就能認出主耶穌基督來,並且在聖靈的感動下,願意多認識、多瞭解基督。

回應:

「主啊!願我的經歷成為祢福音的見證,好叫我所走的路並不徒勞,而是真實地反映出祢的恩典、慈愛、信實。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