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3-30 定居(創4 6:28-47:12)-吳牧師

2022-03-30 定居(創4 6:28-47:12)-吳牧師

約瑟在埃及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是真正意義上的位高權重。但他在處理與自己相關的事情時非常謹慎,既滿足到家人的實際需要,又不會留下給人攻擊的話柄。

他知道父親、兄弟並不瞭解埃及的民風民情,就預先指導他們在法老面前說合宜的話;自己又事前先與法老溝通,使他們可以順利在埃及安定下來。約瑟服在法老的權柄之下,並沒有濫用權力為父家謀取利益。歌珊地在埃及北面近海的地方,適合牧養牛羊,對於剛到埃及的雅各家族在生活適應上很有幫助。同時又能夠與一般埃及人分隔,避免他們受到埃及多神崇拜的影響。

對於信主多年的基督徒,約瑟的榜樣很能啟發我們思想,怎樣幫助剛信主的弟兄姊妹,適應教會生活。雖然在基督裡已是新造的人,但他們往往仍帶著過去的生活習慣和舊人的模樣。在主內比較久的弟兄姊妹,有責任主動地關懷這些初結的果子:建立起良好的靈修生活、養成準時參加崇拜、團契、和禱告會的習慣,使屬靈生命不斷作長。雖然我們的生命並不完美,但在聖靈的引導下,彼此都藉此得以長進。

另一方面,同樣重要的是要盡快幫助這些初信的弟兄姊妹找到合適的事奉崗位。從人的角度來看,參與事奉能增加對地方教會的委身,在一起配搭同工的過程中,建立起與其他弟兄姊妹的情誼。而從靈性的角度來看,參與事奉是藉著事奉顯明和操練聖靈所給的恩賜,藉著參與建造神的家而敬拜神。

回應:

「主啊!感謝祢曾讓我在教會裡受到前輩基督徒的關懷。願祢賜我屬靈的智慧和願意的心,使我能成為後來者的幫助。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