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3-31 工作(創47:13-26)-吳牧師

2022-03-31 工作(創47:13-26)-吳牧師

饑荒使整個埃及陷進糧食危機中,但也成了約瑟推行新經濟制度的契機。他從收聚銀錢(14節)、到換取牲畜(16-17節)、到買賣田地(18-20節),把全埃及從私人小農經濟順利轉型為國家(法老)壟斷經濟。從此除了祭司以外,埃及人民對土地不再具擁有權,而改以納稅的形式得到對土地的使用權(24節)。在差不多四千年前的時空背景下,土地的高度集中促進了生産力的發展和生產工具的充分運用,為埃及進一步鞏固其古代文明強國的地位奠下重要基石。

敬畏神的約瑟在為法老工作時沒有得過且過,而是盡心竭力。法老只要求約瑟幫助埃及安度荒年,約瑟卻多走一里路,為他建立起相對穩定的經濟體制。多年以後,使徒保羅也這樣對信徒:「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裏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西3:22-23)

無論我們的工作事業是什麼,這個世界對我們來說都只是暫居的地方。世界和其上的都會過去,我們羡慕在天上更美的家鄉。然而,在我們生活於世上短暫的年日中,卻理當在各樣事務中盡心竭力的完成使命。職塲中的弟兄姊妹並非只為薪資而幹活,而是在完成本職責任的基礎上,按神的心意使工作的果效帶來社會性影響。有主同在的和諧家庭會給社區帶來美好見證,我們要培育孩子成為各行各業麒麟之才,更要祈求神的憐憫和智慧,以自己的生命影響孩子的生命,成為天國人材。

回應:

「主啊!凡事為祢而做本是理所當然,但我的心卻常只為自己思量。求祢引領我悔改歸正,使我心存誠實、敬畏、不致懈怠。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