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4-13 傾訴(出5:1-23)-吳牧師

2022-04-13 傾訴(出5:1-23)-吳牧師

摩西和亞倫鼓足勇氣,在法老面前為以色列百姓爭取到曠野向神獻祭的機會。然而,不但法老斷然拒絕他們,受更嚴苛逼迫的以色列人也對摩西亞倫怨聲載道。

事奉沒有果效,所服務的人又埋怨自己。神的僕人能有些什麼反應呢?不被同胞理解的摩西只得回到神那裡,把心中的苦情向祂傾訴:「主阿!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自從我去見法老奉祢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祢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22-23節)從人看來,摩西的禱告與他先知領袖的身分一點都不配合,不但「政治不正確」,更似乎在責備神。但在神面前,我們人又何必矯情呢!這不虛偽、不作假的禱告,正是摩西的真情流露。

神早已向摩西預告,事奉不會一帆風順、路路暢通。然而,這不順利卻是神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到了後面,我們才會豁然明白,神藉以色列人出埃及這件事,不但要向祂的子民顯出大能,也要向不信靠祂的埃及人宣告祂才是這大地之主。仍在過程中的摩西,暫時看不透神怎麼讓硬心的法老改變過來,在埃及受苦的以色列人又怎樣可以離開。但正是這滄海橫流中,方顯出神僕人的信心和忠心。

如果在神的恩典中,我們苦痛和困難時仍能讚美不住,那自然是美好的見證。但如果想不通、猜不透,也不必氣餒、更不要懷疑,只要回到祂的面前,不掩飾自己的真情實感,卻懇求聖靈保惠師引導我們、明白祂話語的啟示。義人的路,必越走越光明。

回應:

「主啊!感謝祢賜下禱告的權柄,讓我能把一切帶到祢的面前來。求祢引導我完全敞開,毫無保留的把心思意念陳列在祢的面前。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