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4-14 安慰(出6:1-13)-吳牧師

2022-04-14 安慰(出6:1-13)-吳牧師

當摩西轉眼仰望神,神就告訴他:「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祂既是全能的神,也是施恩守約的神。祂曾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把迦南賜給他們的子孫(1-4節),這話就一定要成就。祂吩咐摩西再向以色列人宣告:祂是耶和華,要帶領他們脫離埃及人的重擔、進入早已應許他們先祖的那土地(6-8節)。

神的回應對摩西來說可能是最大的安慰。我們在面對艱難的禱告,神不一定按我們的想法來回答。但祂曾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 33)祂的應許是最真實、最寶貴的。雖然黑暗中的我們常會失去等候的勇氣。但過後回首,往往發覺在自己幾乎忍耐不住的時候,光明其實已近在咫尺。主既說我們可以放心,那就應該放心,祂是絕不誤事的神。

摩西接受了神旳安慰,但以色列百姓卻不肯聽他的話(9節)。對他們來說,摩西是空降部隊,從未與他們一起和過泥、做過磚、拾過碎秸。現在卻說神怎樣宣告、怎樣應許。他們不信!

人常以為自己的經驗最真實,別人都不瞭解我的難處、不知道我的苦痛。這話或許部分真實:即使教會只有一個弟兄,傳道人也不見得與他有完全相同的經歷。然而,神藉著祂的僕人按照聖經所說的話、所做的輔導,卻是最實在的。人不會百分百知道別人內心的難處,主卻知道,並且聖靈在人心裡動工,使祂的恩言,能夠安慰、勸勉、責備、更新。問題是,我們準備好了自己,以神的話語為醫治、釋放、恢復嗎?

回應:

「主啊!惟有祢的話最能安慰人心,使人從困苦中得釋放。因祢是信實的主、又是全能的神。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