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4-16 事奉(出6:28-7:7)-吳牧師

2022-04-16 事奉(出6:28-7:7)-吳牧師

摩西的事奉,是以法老的斷然拒絕開始的:「⋯⋯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5:2)經過四十年曠野牧羊,摩西的壯志豪情已被消磨得差不多了。當權力、身份、地位似乎都不如人時,他憑什麼去說服高高在上的法老呢?摩西頹唐地說:「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聽我呢?」(6:30)像我們許多人一樣,摩西也定睛在自己的能力,有意無意間質疑了神揀選的眼光。

然而,神卻把摩西的注意力轉回他在任務中的身份地位:「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你的哥哥亞倫是替你說話的。」(7:1)摩西是神的代表,被授權與法老談判!這是何等的榮耀、何等的尊貴!

使徒彼得在他的書信中也告訴我們:「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因此,當我們向別人介紹那位領我們出死入生的耶穌時,實在不必拘泥於自己的口才能力,而是神已賜給我們尊貴的身份,成為福音的使者。

況且,事奉往往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而是神所呼召的團隊配搭。神知道怎樣適當地組合祂的僕人,使他們眼睛是眼睛、耳朵是耳朵、嘴巴是嘴巴:「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說;你的哥哥亞倫要對法老說:『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7:1-2)神的分工明確、授權清楚,摩西和亞倫各司各職。不但神給恩賜得到充分發揮,更能享受一起事奉中互相扶持的情誼。我們今天的事奉也是這樣。

回應:

主啊!不是我能,可我確實是肯。求祢悅納我願意的心,按祢的心意安排,與同蒙恩召的弟兄姊妹一起配搭事奉。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