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4-28 耶和華的軍隊(出12:21-42)-吳牧師

2022-04-28 耶和華的軍隊(出12:21-42)-吳牧師

「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人就怎樣行。」(28節)時候到了,以色列人也就毫無攔阻地踏上離開埃及之路。

離開埃及的成年男子約有六十萬人,連同婦女和孩子恐怕會達到一百多、二百萬人。這麼多的人浩浩蕩蕩地離開富饒肥沃的尼羅河三角洲,向未知的曠野邁進。他們的大遷徙固然有著受盡埃及人高度壓迫,不得不為生存而出走的無奈,但也因著相信神與祖宗亞伯拉罕之約,揣懷著對應許之地的盼望。

摩西在記錄這次出走時,稱這些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為「耶和華的軍隊」(41節)。事實上,他們長期在埃及人的勞役下工作,沒有機會拿武器、更不會受什麼軍事訓練,怎麼就成了神的軍兵呢?原來他們聽從神藉摩西傳達的話,過逾越節、過除酵節、踏上離開埃及之路,就以行動向世人、也向世界,宣告了神在埃及的勝利!耶和華軍隊的主要任務,不是在殺戮戰場上浴血,而是要盡心、盡意、盡力,成為神得勝的見證人。

以色列人出埃及距今已超過三千多年,神仍在呼召人成為祂的見證。使徒保羅在書信中同樣以軍兵的形象來形容基督徒:「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弗6:14-17)

我們已穿好這樣的裝備了嗎?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在基督裡以祂的話語保護自己,也以祂的話語與屬靈的惡魔爭戰。

回應:

「主啊!人的血氣又怎能勝過屬靈的惡魔,惟有在祢裡面信靠祢的話話和應許,宣告和見證祢的得勝!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