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03 戰士(出15:1-21)-吳牧師

2022-05-03 戰士(出15:1-21)-吳牧師

越過紅海的以色列人歡喜若狂。他們親身經歷了那位不誤事的神,危機中祂為他們開一條出路。他們的興奮完美地詮釋了「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在摩西的歌聲中,以色列人認識到「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出15:3)

事實上,我們往往把自己代入爭戰者的角色。神呢?祂是我們的幫助者,協助我們取得勝利。但在聖經的敍事中,這樣的認知並不全對。

摩西固然把耶和華神形容為戰士,先知以賽亞也說:「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呐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賽42:13)甚至仇敵的血濺在衣服上,污染祂一切的衣裳。(賽63:3)新約《啟示錄》這樣描述主基督:「祂穿着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啟10:13)

我們藉信與基督聯合,就參與到祂的屬靈爭戰中。不過,更多時候我們是目擊者、是見證人,親眼看見主耶穌怎樣勝過魔鬼撒但對屬神子民的攻擊,就起來讚美主的大能,宣揚祂的勝利;就如摩西的歌,米利暗的舞。不是他們自己勝過法老,而是神親自為他們爭戰!

不過,我們仍當穿上神所賜的屬靈軍裝,用真理束腰、公義作護心鏡、平安的福音為鞋、拿著信德的藤牌、戴上救恩的頭盔,高舉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語)(弗6:14-17);在屬靈的防衛中不致受傷跌倒,就能分享主得勝的榮耀。

回應:

「主啊!感謝祢為我而爭戰。祢口中雙刃的利劍一出,誰能抵擋呢?普天下都當頌讚祢的名,因祢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