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04 水源(出15:22-27)-吳牧師

2022-05-04 水源(出15:22-27)-吳牧師

注重健康的人會關心每天有沒有喝足夠的水,因為缺水會導致身體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離開紅海、進入書珥曠野的以色列人對喝水應該沒有特別的要求,但過了三天仍找不到水源,就引起了他們的恐慌。到了瑪拉,卻又有水喝不得,他們就向摩西爆發了:「我們喝什么呢?」

批評以色列人金魚腦,才沒幾天就忘記神是很容易的事,但把我們放在他們的位置上,又能好多少呢?以色列人缺水的身體需要醫治,他們的道德和心靈同樣需要醫治。我們呢?也一樣。

當摩西向神祈求時,神就指示祂把一棵樹丟在苦水中,水變甜就可以喝了。活在新約時代的信徒,同樣有神指示的「樹」,就是耶穌曾掛在上面的十字架。在十字架的救贖中,我們苦累困頓的人生就變甘甜了。

然而,神的恩典並非停留在這裡。祂又吩咐以色列人留心聽神的話,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正如神曾藉先知阿摩司一針見血地指出:「人饑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身體需要足夠的水才會健康,屬靈生命要有神的話語才不致乾渴。

當以色列人繼續前行,就到了以琳十二泉。疲憊的他們得到安營的機會,再一次經歷跟隨神話語而行的歡樂。在屬靈的旅途上,再堅強的人也有困頓的時候,但我們總會被祂的話語中重新得力,安息休整後繼續天路之旅。主豈不曾應許:「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8)祂所賜的聖靈是我們裡頭的泉源,一直湧流到永生。

回應:

「主啊!人喝祢所賜的活水就永遠不渴。感謝祢!願祢的活水也賜給我的家人、朋友、鄰舍,凡祈求的就得著。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