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05 埋怨(出16:1-12)-吳牧師

2022-05-05 埋怨(出16:1-12)-吳牧師

一個月了,以色列人從書珥的曠野走到了汛的曠野。除了能休憩的以琳,他們行經的都是砂礫、炎熱的無水之地。從埃及帶出來的糧食,大概也消耗得七七八八了。怎麼辦?他們心裡沒有底。

大部分人都是對生活有把握才會安心。假若家裡的存糧不足兩天,我們就難免會揣揣不安。自己不吃、家裡的小孩、老人也得吃啊!這是人之常情,更何況以色列人在曠野,沒有店鋪、沒有麥田,吃的從何來?這是個現實問題。

然而,困境中的以色列人採取了最不聰明的做法––––埋怨。他們不但埋怨摩西,也埋怨神:「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華的手下,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你們將我們領出来,到這曠野,是要叫這全會眾都餓死啊!」(3節)顯然,說這些話的、或許算是以色列人領袖的,已忘卻了法老曾經如何奴役、壓榨他們了。

怎樣才是面對困境最好的做法呢?祈求倚靠那位創山造海、卻又慈悲憐憫的神。當我們的目光轉向祂,就能認出祂早已為我們預備的路。主耶穌曾告訴跟從祂的人:「所以,不要憂慮說说:『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1-33)物質生活並非不重要,但全智全能的主比我們更清楚我們真正的需要。當我們以有限的智慧向祂祈求,願意過以祂為中心生活,主就引領我們進入祂的豐富之地,遠超過我們自己以為的好。

回應:

「主啊!人的目光短淺,只看到眼前的需要。願祢的靈擦亮我的眼睛,看到祢已為我預備的是遠超人所能想及的豐盛。感謝讚美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