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19 應許(出23:20-33)-吳牧師

2022-05-19 應許(出23:20-33)-吳牧師

從曠野到流奶與蜜之地並不是容易的事。路上的糧食、水、疾病,甚至婦女懷孕生産,都需要注意。即使順利到達迦南,原先居住在那裡的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不是省油的燈。爭戰只在什麼時候,而決不會不發生。

然而,神應許差遣使者為以色列人開路,保護他們,也要賜他們糧和水。不過,最奇妙是大能的神雖然可以立刻從應許之地上攆走希未人、迦南人、赫人,但為著以色列人的好處,祂卻採用了有限期的漸進式,使地不會變荒涼,人也不會受野獸攻擊。這些民族也有機會在看到神的選民怎樣在祂的帶領保護下的見證,而願意歸向於祂。

我們今天在地上生活,猶如以色列人當日行走在曠野,往迦南美地的路上。神可以在我們立志信靠耶穌,以祂為救主和生命之主的當天,就止息了我們在地上的勞苦,或把我們提到空中雲裡與祂相聚、或讓我們在樂園休養生息。但祂卻願意我們留在世上,生活在不信的人中間,成為祂的見證人,展示和宣告人們應當如何告別罪惡、以基督的心為心。

這不是容易的寛路,而是穿過窄門的窄路。各樣誘惑常常唆使我們離開正道,往己路徧行。然而,神卻差遣聖靈保惠師向屬主的人顯明聖經真道,使人明白和遵行祂的吩咐;又祂賜給人各樣屬靈恩賜和福氣,使他們可以同心合一,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用心建造基督的身體,終將「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10)

回應:

「主啊!謝謝祢安排我所走的路。路上每次挫折都有祢恩手托住,不但自己成長,也能夠成為別人的安慰與祝福。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