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23 桌子與燈台(出25:23-40)-吳牧師

2022-05-23 桌子與燈台(出25:23-40)-吳牧師

神詳細吩咐摩西有關陳設餅桌子和金燈台的製作方法。桌子的長、闊、高,材料、樣式都有嚴格的規定,放在桌子上的盤子、調羹、酒壺、瓶子,都有講究。至於金燈台的形狀、材料的描述也是鉅細靡遺。這些都要放在帳幕支搭起來後的第一層帳幕內,也就是聖所裡。

製造桌子的目的,是要按神的吩咐擺放陳設餅。神願意人們把維持生命的根本需要常常陳列在祂面前,讓神親自供應。而金燈台做好了後,祭司需要點燈。光照亮黑暗中的人,讓他們看得明白,不致迷惑、不致驚惶,卻滿有温暖和盼望。

神警告摩西製造必須謹慎,要照着神指示的樣式。因為神所吩咐的各樣物件,都有著屬靈的意義,最終指向道成肉身的基督。「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8:12)

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並不自己走進帳幕敬拜神。他們只能站在聖所外的院子裡,由祭司作代表,進入安放陳設餅和金燈台的頭一層帳幕敬拜神。祭司的使命,是按照神的吩咐,把人帶到神面前;他們是神的使者。

但我們今天卻是生活在基督已經道成肉身、受難、釘死、復活的新約時代裡,不再需要別人來代表;而是藉著信靠主耶穌,就進入祂的復活生命裡,來到父神面前敬拜讚美,陳述自己和他人生命中的各樣需要,讓祂親自供應;更讓祂的光來温暖、照亮、醫治。我們是有君尊的祭司!

回應:

「主啊!感謝祢。祢是我生命的糧,又是我生命的光。祢供應我生命的一切需要,又照亮我的生命,使我有永生的盼望。感謝祢,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