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24 幔子(出26:1-14)-吳牧師

2022-05-24 幔子(出26:1-14)-吳牧師

神吩咐摩西所要建的幕幅共有四層:內層是藍色、紫色、朱紅色綫織成、繡上基路伯的細蔴紗;上面是山羊毛織成的幔子;然後是公羊皮罩棚和最外層的海狗皮頂蓋。

細蔴紗的帳幔高貴美麗,一些傳統認為藍色綫象徵著基督的屬天源頭,紫色綫指向基督是王,而朱紅色綫則預示祂犠牲的血。山羊毛織成的幔子雖然沒有細蔴紗那麼貴重,卻更為粗厚,能保護內層的細蔴紗帳幔。至於公羊皮則更為堅硬,海狗皮可以防雨,都有著保護會幕的作用。

細蔴紗高貴、山羊毛厚重、公羊皮堅硬、海狗皮防水。神吩咐摩西使用這四種各有不同特質的材料聯合製成的帳幕,既有榮美的內在,也能抵禦沙漠曠野莫測的天氣。

今天教會在基督的恩典中,正由宛若這四層帳幕般的弟兄姊妹聯合組成。各人在不同的事奉崗位上,一起發揮主已賜給各人的不同恩賜,以建造基督的家,同心合意敬拜神。

使徒保羅曾告訴以弗所的弟兄姊妹;「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弗4:11)。使徒的任務是建立教會;先知要傳遞傳講神的話語;傳福音的把基督已為罪人死、又復活了的好消息傳給遠近的人;牧師以神的話語牧養主的群羊;教師則要教導弟兄姊妹明辨真理、活出真道。這些事奉者所做的雖然不同,卻都同樣「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2)。各人在不同崗位上發揮細蔴紗、山羊毛、公羊皮、海狗皮的功用,就把基督的帳幕立起來。

回應:

「主啊!感謝祢創造我們各有不同,也賜給我們各樣恩賜。但為著祢的教會,求祢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來建造祢的家。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