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5-25 支架(出26:15-37)-吳牧師

2022-05-25 支架(出26:15-37)-吳牧師

常有人誤會教會裡只有講道、主日學、查經等是屬靈事工,但其實教會內任何事情,都是屬神的。畢竟,只有布幔的不成會幕。沒有支架的固定,布幔也撑不起來。教會的總務事工猶如會幕的支架,如建築物的維修、各樣活動的協調、日常的收發工作、辦公室的通告、印刷等,維持著教會的日常運作。

神吩咐摩西會幕的支架由皂莢木造成的豎板以橫木固定、並以榫接方式連結、銀座支持而組成。而用藍色紫色和朱紅色線織成細蔴幔子,則掛在四根包金皂莢木柱子上,成為聖所和至聖所的分隔——約櫃就放在至聖所內,施恩座在法櫃上,有基路伯展開雙翅遮蔽。這樣建成的帳幕,使曠野中移動的以色列人能隨時拆卸搬運。

以色列人會幕的搭建、拆卸、搬運,都是按照神在山上指示摩西的樣式,容不得有半點偏差。雖然繁複,卻是惟一的正確方法。因為它標誌著神在帶領曾被奴役的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以後,仍與他們同在,一起走通往迦南、支取應許之地的道路。無論路上遇到什麼艱難挫折,以色列人知道,信實可靠的神就在他們當中。

我們在聖靈的感動下相聚,為要同心合意地建造基督的家,廣傳福音、建造門徒。在這過程當中,我們是按著神吩咐的樣式,或是倚靠自己的聰明智慧、仿效世界的模樣呢?沒有彎路超車的捷徑,也沒有僥倖容易的坦路,卻在順從聖靈的帶領、扎根於主的話語中,享受主同在的甘甜。

回應:

「主啊!是的,要有祢的同在,就要按照祢指示的樣式。求讓我在聖靈的引導下,成為聽到祢話語就順服遵行的人。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