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心存天國 > 2022-06-19 你要看什麼?-吳牧師

2022-06-19 你要看什麼?-吳牧師

耶穌曾經這樣講論施洗約翰:「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细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裡。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馬太福音11:7-9)

耶穌公開肯定施洗約翰的地位,並且讚揚他是最偉大的先知。然而,耶穌也強調,這位大先知的任務是要為接著來的彌賽亞預備道路。不錯,人們到曠野要看先知。但更要看、更要期待的,卻是那位隨之而來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我們在主日早上聚集,一同敬拜、一起讚美、同心領受主的話,內心所期待的、所要看的又是什麼呢?是詩班小組帶領的詩歌讚美有多動聽?是牧長的禱告有多到位?是講員的信息有多激勵?也許都是。然而,最重要的卻是我們在崇拜的詩歌裡、禱告內、信息中,是否看見那位創造和救贖的主,領受自祂而來的生命更新與祝福。

舊約時代的祭司在獻祭以前,必須跟從一定程序來潔淨自己。他們仔細地清洗身體,穿上指定衣服,又為自己獻上贖罪祭。今天我們生活在新約時代,在主耶穌的十架恩典中,雖不必按字面遵守那些繁文律例,卻仍要藉著基督的寶血潔淨身心靈,才得以坦然地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聆聽主的話語,敬拜讚美三一真神。

因此,有人在主日崇拜的宣召音樂前兩三分鐘已經安坐,稍微調適自己的心情;也有人提前更多,以五至十分鐘時間的黙禱,放下攪擾內心的纏累;更有人在前天晚上已安排預備妥當,確保能提前到達教會參加實體聚會,或者打開電腦參加網上敬拜。他們都以行動表明自己渴望見主的態度,安靜等候祂的臨在。然後在聖靈的引導下,全人投入到崇拜的詩歌、牧長的公禱、聖經的話語、以及講員的信息。

崇拜中我們要看見主的榮耀,但榮耀的主也在看我們是怎樣來到祂面前。參加主日崇拜,你要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