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21 時候方式(出40:1-16)-吳牧師

2022-06-21 時候方式(出40:1-16)-吳牧師

會幕的各樣物品都預備好了,也再三確認盤點了,是新敬拜時代啟動的時候了!神把祂詳盡的計劃,包括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怎樣做,一一吩咐摩西。正如在預備會幕各樣物件的時候一樣,摩西既不是悶頭苦幹、也不是甩手掌櫃。他需要按著神的吩咐,組織統籌眾以色列人各司其職,在指定的時候,按指定的方式把會幕立起來、把各樣物件放在指定的位置、又讓亞倫和他的兒子們正確的預備好自己,履行祭司的職責。「摩西這樣行,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16節)。

我們若專心尋求神的心意,就不僅要瞭解該做什麼事情,也需要瞭解該什麼時候做、以什麼方式做,才能真正得益處,才能成為榮神益人的美事。因此,同工們在安排活動的時候,無論是特會、主日崇拜、或是每週團契小組,都應當先禱告尋求神在這次聚會的心意;又照著神所賜的恩,在各方面儘可能預先作好安排、甚至緊急情況下的應對原則。同工團隊也都溝通清楚,明白各人任務,彼此尊重所負責的範疇,顯出聖靈運行在各人心內,也在各人中間。在祂的帶領下弟兄姊妹共同完成神的事工,讓神的心意得到滿足。而服事的各人也在靈裡得到造就,生命成長起來。

家庭事業也是一理,都需要有神話語的吩咐,對個人和所擔當的事情,作出妥善安排和規劃。目的不光是為著自己的好處,更要在實際生活中彰顯出神的同在和榮耀。美好的見證如彩雲匯聚,就吸引萬民歸主。

回應:

「主啊!感謝祢在會幕建立上的吩咐啟示。讓我看到祢怎樣有條不紊地實現祢的救贖規劃。求祢讓我親近祢、配合祢來規劃人生。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