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22 生命的事奉(出40:17-38)-吳牧師

2022-06-22 生命的事奉(出40:17-38)-吳牧師

會幕立起來那天是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一整年了。一年以前,耶和華神曉論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12:2)祂親自為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訂立新的曆法,在埃及地為奴為婢的舊事已經成為過去,他們自由了、一切都有了新的開始。

怎樣開始呢?摩西立起帳幕,「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19節);摩西把法櫃和物件放進至聖所,「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1節);摩西把陳設餅和桌子放在聖所內,「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3節);摩西再把金燈台安在聖所點亮,「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5節);摩西還把金香壇放在隔開聖所和至聖所的幔子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7節);摩西把祭壇設在會幕前的院子內,獻上燔祭和平安祭,「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29節);摩西把洗濯盤置於會幕和祭壇之間,讓自己和祭司事奉前潔淨,「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32節)。

以生命來事奉的人只有一件事,就「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不僅在回應呼召、策劃預備的時候是這樣,執行時更是這樣。我們在尋求神心意時固然要竭心盡力,執行時同樣不可輕率妄為。在神的恩典中有了漂亮的規劃,還需要在各樣事情上認真仔細,「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正如摩西服事的全過程,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34節)。

回應:

「主啊!求祢賜我屬靈的眼光,清楚看見祢的彩雲與雲裡的火;更求祢賜我順服的心,凡事都照祢所吩咐的去行。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