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6-29 四宗罪(利5:1-13)-吳牧師

2022-06-29 四宗罪(利5:1-13)-吳牧師

無意中聽見人發誓的聲音不是罪;但身為見證人卻不說出來,那就是罪了。無意中觸碰了不潔淨的物件或死了的動物不是罪;但沒有潔淨自己,那就是罪了。同樣,無意中觸碰了別人的污穢不是罪,但沒有清潔自己就是罪了。無意中說了誓言不是罪,但沒有履行或者處理就是罪了。

對於這些無意中遇上,沒有及時處理妥當的情況,以色列人「一知道了」,就要獻上贖罪祭。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但一知道了,就要來到主面前,懇求赦免。

有些弟兄姊妹對於聖經不熟悉,也沒有人告訴他們:所有基督徒都有著作主耶穌見證人的使命。但一當有人說了,或者讀聖經知道了:「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倘若還不去傳福音,那就有罪了。需要回到主那裡認罪悔改,求主赦免,並且與其他弟兄姊妹商量,可以怎樣參與到福音事工當中。

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妃的不信社會裡,身邊的鄰居、同事、朋友,或者不相信有神的,或者有相信其他宗教的。有時候在與他們的分享交流中、在討論研究裡,我們或許無意中附從了一些世俗的看法和觀點。當時也許並不知道,但只要覺察了,就要到主那裡認罪禱告,並求主賜智慧以後怎樣在類似的情況下,能「靈巧像蛇、純良像鴿子」,既能表明自己的立塲,又不會冒犯別人。

回應:

「主啊!求祢的靈時常提醒,我在無意中不按照祢吩咐之處,好叫我的工作生活在祢的恩典中不斷被更新潔淨,合乎祢的心意。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