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之家第一家 > 靈修札記 > 2022-07-01 要常常燒著(利6:8-23)-吳牧師

2022-07-01 要常常燒著(利6:8-23)-吳牧師

耶和華神吩咐摩西傳達給亞倫和他的子孫有關獻祭的條例時,特別強調了一件事,就是燔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

「燔祭要放在壇的柴上,從晚上到天亮,壇上的火,要常常燒着」(9節)。不管四周如何黑暗,壇上的火要整夜燒著,直到天明。燔祭壇上常常燒著的火提醒著屬神的子民:長夜終必過去,白日終會到來。神是他們在黑暗中的惟一依靠,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到祂的面前來。

然而,以色列人需要儆醒,「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着,不可熄滅」(12節)。既然強調這火不可熄滅,就說明了這火容易熄滅。也許是放的柴不夠,也許是沒有挑旺,甚至可能被狂風吹熄、被雨水澆滅。祭司們需要花更多的心思保存壇上的火,使自己和百姓能夠隨時藉著獻祭為罪悔過、與神和好,尋求與神同在的平安和心靈的更新。

「在壇上必有常常燒着的火,不可熄滅」(13節)。祭壇上不滅的火是必需的——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都需要被救贖。蒙恩的罪人仍生活在罪污染的環境中,又有誰可說不受影響呢?如果祭壇上沒有火,說明以色列民已忘記了不可中斷的獻祭。他們又怎能親近祂呢?

因主耶穌獻上自己為無瑕疵的代罪羔羊,信靠祂的我們不必再有以色列人的祭。但我們仍要懷揣著那不滅的火,常以嘴唇為祭親近祂。

回應:

「主啊!感謝祢藉著提醒燔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提醒我要常常藉著祈求、禱告和感謝,將自己帶到祢面前來。阿們!」

一句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